智慧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座谈会暨暑期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934

为了切实了解我院在校留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布置暑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7月5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在908会议室召开了留学生座谈会暨暑期安全教育会议。院党委书记张斌,院长杨现民,院党委副书记马东刚,留学生班主任李强,国际教务秘书刘佳以及住在校内的留学生参加了会议。

同学们就学习和生活谈了自己的感受。生活方面,大家对学校、学院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但是因为疫情原因,校园长期封闭管理,他们在购物、活动等方面受到了较大影响,面临着生活和心理上的困难。学习方面,同学们对于如何增强与教师的有效沟通、提高专业实践训练以及社会实践等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对于同学们反映的有关教学和实习实践方面的问题,杨院长表示学院会研究解决,不断创新方式,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成长。杨院长还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学好汉语,多学多说多听多练,把学习汉语作为留学的重要内容。

张书记对于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我院留学生能自觉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表示肯定和赞扬。对于学生提出的生活方面的困难,张书记指出,学院能处理的问题会尽快处理,学院无法处理的也会帮助学生积极进行反馈和协调。张书记强调,学院十分关心在校留学生期间的生活学习,虽然疫情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困难和影响,但全体师生对疫情防控绝不能放松,学院也会积极帮助解决留学生的实际困难。留学生同学也要主动配合学校学院学生管理工作,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宿舍卫生文明,提高安全意识,调适舒缓心情,和学院一起努力,让学习和生活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