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赴贾汪镇中心小学开展“计算机和小学生”文化帮扶活动

发布者:郑晓坡发布时间:2013-05-31浏览次数:668

 

    530,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周媛媛副书记带队,学院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及学生一行九人,赴贾汪镇中心小学进行“计算机和小学生”计算机基础文化帮扶活动,本次活动是首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贾汪镇负责小学、幼儿园教育的张校长,贾汪区教育局团委刘书记、中心小学丁校长、大队辅导员马主任、小学计算机教研室郭主任热情的接待了活动成员。学院精心制作的为普及计算机科技文化的展板在校园里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观看展板,激烈地讨论计算机知识,沉浸在计算机文化氛围之中。学生代表抱着由学院老师和同学精心挑选的适合小学年龄段阅读的200本书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与贾汪镇中心小学的校长及部分老师的交流中,老师们纷纷表示计算机文化在小学校园的推广在当地尚属首次,该活动有利于教育现代化的推进,有利于帮助孩子们更加专业地认识计算机,培养对计算机知识的学习兴趣,提高计算机操作技能。同老师们也希望今后可以通过“结对子”的形式,帮助他们来熟练应用电教系统,掌握计算机的基本操作技能,让现代化的教育设施更多的走进课堂,丰富教学手段的同时,也使孩子们更好的享受优质的教学资源。

周媛媛副书记在听取镇中心小学老师们提出的需求后,结合首届计算机文化节的传播计算机文化的宗旨和我院计算机学科的特色指出,小学生是接受计算机文化熏陶的最好年龄段,计算机能够帮助孩子们更好的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普及计算机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9月份,计算机专业新生将在贾汪校区学习与生活,而中心小学临近贾汪校区,优越的地理位置也会使学院今后的学生实践活动更加丰富和具体,更加有效和常态。希望活动针对小学实际情况,探寻计算机技术实践与应用相结合的新思路、新方法,为贾汪镇中心小学计算机师资与学生量身打造帮扶计划。

之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贾汪镇中心小学的少先队活动室、特色活动——乡土画展览室、计算机电教室,并针对小学使用的计算机教材展开深入的讨论,方便制定具体的帮扶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