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孵化金点子,毕业生畅谈就业事

发布者:李冉发布时间:2013-10-14浏览次数:795

10月12日晚上,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畅谈就业事”座谈会,也是学生党支部书记积极听取毕业生就业工作意见的一个重要载体。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媛媛主持,院党委秘书、2011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晓芳老师,辅导员、2012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冉老师、高年级学生党员代表,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并就座谈会提纲现场展开激烈的讨论。

座谈会分为就业信息推送方式调研和“用人单位我来请”活动动员两个模块,以表达意见、提供建议、分工实施为基本步骤。参会学生针对就业信息搜集中遇到的困难、学院的招聘信息发布以及学校的就业服务活动展开讨论、分析并为学院接下来开展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周书记和两位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的发言,对传统的以飞信为主的就业信息推送方式进行调研,最终形成以学院网站、飞信为主,学院显示屏、QQ群、创新性打造宿舍就业信息发布栏为辅的学院就业信息推送方式,以保证就业信息发布的广泛性、时效性和人性化。针对“用人单位我来请”活动,大家针对最近几年学长就业情况,整理并分析我院毕业生向往就业的城市和公司,结合学校就业市场拓展,让学生自我服务,自我定位,自我开拓,并给予相关关注和接洽。

    最后,周书记依据座谈会上相关讨论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分工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