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学习交流梦想公开课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797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3月15日,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以及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致以亲切问候。为了帮助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引导青年学子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的担当,智慧教育学院团委3月20日在线上开展了习总书记回信学习交流的梦想公开课。参与此次梦想公开课的有院团委书记李强老师和45名学生代表。

李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一字一句详细地学习了习总书记回信的具体内容,并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一些典型事迹、热点话题以及3月9日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的学习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习总书记在信中提到的“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对于广大青年的寄语。结合这句寄语,李老师结合最近两年国内外发生的重要事件以及目前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展现的状态帮助同学们理解为什么习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表达了对于青年学习成长的关心和关注,引导同学们认识到青春也只有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才能绽放最绚丽的花朵。

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牢记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当今世界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