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学位点简介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3947

江苏师范大学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专业代码:085400),多年来以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服务江苏经济区和淮海经济区计算机产业发展为己任,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打造本学科核心竞争力。坚持技术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建设紧密结合,注重学科交叉融和发展,着力凝练特色研究方向,现已形成智能计算、大数据、软件工程、网络安全、综合智能系统开发五个特色鲜明的学科研究方向,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在江苏和淮海经济区处于领先地位,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本学科现有教师42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3人,硕士生导师1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0人,其中江苏省特聘教授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3人,具有国外境外研修经历教师23人。本学科与我校大数据、自动控制、电子信息等江苏省优势学科深度融合,目前拥有中地共建实验室、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五年先后承担国家级项目12项,省部级项目14项,纵向科研经费411万元,科研经费总量达950余万元。近五年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95篇,ESI高被引论文8篇,出版学术专著9部。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在内的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4项、国家发明专利23项、软件著作权19项,开发了17门网络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