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教研会议

发布者:胡宇晨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324

2023年1011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在静远楼908召开秋季学期教研会议。会议主题主要包括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毕业设计(论文)和教育实习工作、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工作、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并对专业建设相关问题进行反馈与经验交流。教育技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系主任王娟教授主持。

王娟教授首先介绍了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的要点鼓励大家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总结凝练教学成果,提前备战下一届省级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随后,王娟教授对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和教育实习进行工作部署,强调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要符合教育技术学专业要求,将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到相应研究中,并提醒各指导老师严格把关,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今年系里启用毕业设计(论文)双选系统进行指导教师选择和任务分配工作,大大提高了信息化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后续将根据会议中老师们提出的建议对系统进行进一步完善。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工作方面,王娟教授建议可以根据个人授课课程的性质,对应申报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以及社会实践课程等。在课程思政工作方面,王娟教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课程思政申报注意事项及申报流程分别讲解,鼓励《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教育人工智能》、《学习科学与技术》等有思政材料积累和授课经验的课程负责人积极申报,与此同时,协同系里各教研小组组长对本学期拟开展的教研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结合本次会议主题,与会教师从课程教学、“我爱我系”文化创建评比、教研活动主题和规划、专业认证整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问题反馈和经验交流。其中,杨成教授、安涛教授、王运武教授、胡永斌副教授等分别对文化创建评比、毕业实习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新入职教师李王伟博士、赵雪梅博士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其他教师进行了探讨。

本次教研会议对于目前教育技术系的主要工作以及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部署和规划,明确了未来工作方向和重点,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