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互动 共谋就业——智慧教育学院17智72班召开线上家长会

发布者:赵彤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696

8月1日晚,智慧教育学院17智72班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线上家长会,全体同学以及学生家长参加了会议,班会由班主任马东刚主持。

家长会主要是基于疫情影响背景下,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启动后,如何尽快推进班级同学的就业工作而召开的。马老师结合2020届就业情况,分析了软件工程专业就业形势。他指出,2021届学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所有同学和家长要全面了解把握行业就业形势,尽早谋划就业路径。他介绍了学生就业常用的求职渠道,求职过程,常见问题等。如求职中要主动关注学校发布的就业信息和招聘会,地方人社部门招考公告,意向就业区域高校就业网站等。马老师特别强调,希望家长能够多与学生深入沟通,及时了解同学们在学校的表现和择业状态,保证同学们安全稳妥的毕业,全力动员亲戚朋友帮助推荐学生就业。就“现在怎么办,干什么”,马老师建议同学们积极主动就业,用心准备就业材料,关注近期学院推送的就业信息,综合评估自身实力,尽早确定就业方向,及时投递简历,积累求职经验。他还举例说明慢就业、懒就业的危害,提醒同学们不要有“再等等,再看看,再想想”等思维,调整就业观念,面向中小微企业主动求职,先就业后择业。

张雨岑父亲、廖炫尧父亲、孟凡跃母亲先后发言,交流了对学生成长及就业的思考和期待。张雨岑父亲谈到社会竞争压力大,希望所有同学都要努力掌握扎实本领,凭本事在即将参与到的社会竞争中立足;同时要谦虚谨慎,用心经营学业,努力实现理想。廖炫尧父亲希望学校能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表示家庭对子女的就业都有规划,希望家校配合,实现目标;他还建议所有同学要紧张起来,加强学习,在圆满完成学业的基础上,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择业中,勇于尝试,不惧失败。孟凡跃母亲发言,感谢学院对学生的教育培养,表示召开家长会对学生学业、就业等方面的提醒和考虑非常必要和及时。

最后,马老师指出,17智72班级同学有一定特殊性,生源均来自徐州,全班也以就业为主,希望同学们充分理解家长的不易,希望家长与同学们、与学院老师多交流,家校互动,共同助力学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