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红船精神”坚定践行者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智慧教育学院第八期初级党校第三次、第四次党课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23-10-22浏览次数:171

10月21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第八期初级党校在9号楼906报告厅组织开展了第三次与第四次党课,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汤永怿老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红船精神’坚定践行者”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院团委书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强老师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

在讲座中,汤校长首先由过去三年疫情防控所体现出的抗疫精神为引入,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并着重就其中的“红船精神”,以“红船精神”的提出、“首创、奋斗、奉献”三个关键词、“红船精神”产生的背景和启示等为主要内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2005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公开提出“红船精神”的概念,并对“红船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概括和论述,认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汤老师期望同学们能深刻学习和领悟“红船精神”以及其他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并以此来激励和引导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忘本,不变质,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

李老师主要从“切实端正入党动机”、“认清形势,铸牢信念”、“明确目标,对标找差,切实行动”三个方面出发,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用生动的案例和事例带领同学们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理解和信仰中国共产党,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引导同学们认清现实,明确目标,对标找差,切实行动。李老师结合本科生党支部历年的党员教育、培养和发展的工作经验,从提高思想认识、磨练意志品质、增强能力素质三个维度对同学们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并就同学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提供了10条具体的建议。

这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讲述,更有实务指导,希望培训可以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升理论素养,铸牢理想信念,明确目标方向,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发挥榜样引领和模范示范作用,展现出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