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2014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的文件

发布者:宋永婷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695

各有关高校:

       根据《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江苏省“十二五”教育发展规划》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大学本科生中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学生比例,更好地满足省内高校学生境外学习的实际需求,加强我省高校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江苏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层次和水平,2014年省教育厅将继续实施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并将于近期发文部署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的实施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4年项目的学校推荐名额分配工作,提下达给各高校名额的针对性、科学性,更好地满足不同专业学生的需求,我中心将在省教育厅发文前,做好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2014年计划选派学生前往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承担项目的境外高校均为世界综合排名或专业排名百强的高校,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悉尼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共23所,学科专业涉及经济管理、工程、人文社科、教育等10个类别,共30个课程。(详见附件1)

二、预计派出规模

2014年预计派出1100名学生,其中省财政预计部分资助1000人,全额资助100人。

三、预计经费资助

项目预计分为部分资助项目和全额资助项目两类,其中部分资助项目省财政资助额度预计为1万元/生,申请省财政专项资助1000万元,各高校按照不低于省财政资助的标准提供配套经费,其余部分由学生个人承担。全额资助项目省财政预计资助额度为5万元/生,申请省财政专项资助500万元。

四、预报名工作安排

1.为切实做好2014年的项目学校推荐名额分配工作现向各高校征求预申报项目人数(全额资助项目选派办法及名额分配方案另行确定),省教育厅将根据预报名情况,合理确定各高校报名名额。

2请各高校全面了解2014年项目概况,摸清不同专业学生境外学习的需求情况,合理确定本校预申报项目人数,并于2014年1月8日前将“学校预报名汇总表”传真至我中心。传真:025-83335992,联系人:杨益025-83335992,13512535172;姚剑英83335998, 13851518724。

 

附件:附件1 2014年大学生项目概况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