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月活动动员大会及全院宿舍长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1-27浏览次数:561

    2008年11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学风建设月活动动员暨全院宿舍长大会。会议由我院团委王高峰老师主持,此次会议旨在动员学生以宿舍为单位,以学风建设月活动为契机,以宿舍和课堂考勤突击检查为手段,切实推进全院的学风建设。院学工办郑晓坡老师在会上通报了宿舍及考勤突击检查的基本情况。最后院党委周涛副书记针对学风建设和宿舍管理中的问题做了总结讲话。

    周书记认为学风建设必须要务实,因此必须从学生的日常管理出发,而宿舍管理和课堂考勤是日常管理工作能否取得实效的两个关键性抓手。我院的宿舍管理和课堂考勤制度一直执行的不错,但是也存在很多问题,这些问题如果得不到有效解决就将直接影响到学风建设。我院的学风建设月活动将以进一步推行宿舍和考勤突击检查制度为主要措施,切实改善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而达到推进全院学风建设的目的。周书记还就宿舍卫生、宿舍违章用电以及课堂纪律等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给在座的宿舍长同学提出了要求,并要求他们传达给宿舍里的每一个同学。周书记说到,宿舍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地方,必须保证卫生、健康、安全,杜绝各种可能存在的隐患,成为一个温馨的家;教室是专门用来传授知识的地方,是神圣而庄严的,必须保持基本纪律,每一个同学都要注意自己在宿舍和教室中的言行举止必须文明。最后,周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能以学风建设月活动为起点,通过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有关规章制度,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提升自己的文明素养,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