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赵向军院长与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报告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4-11-06浏览次数:953

    2014年11月5日下午14:30,计算机学院在906会议室举行“智慧教育相关思考”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赵向军院长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中,赵院长提出目前国内教育的重中之重应该是基础教育,基础教育决定着我们的未来。同时他指出目前教育信息化的不足之处,比如: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深度不够;远程教育需要借助信息前沿技术完成升华;教育资源组织的结构化程度不够;教育信息系统统一框架尚需完善等。并针对这些不足之处提出了智慧教育的优势所在,比如:推动教育机构区域协同,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变革课堂课外教学,助力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发展定量教育理论,占据国际教育制高点等。最后提出了智慧教育的系统框架,包括: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教育智能。

    此次报告会让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对智慧教育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对今后教师开展教育活动和学生的学习生活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