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山水徐州·品两汉文化”——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开展主题社会实践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912

为了增强国际学生对徐州汉文化和中华文化的认同,帮助他们调整情绪、放松心情,智慧教育学院于9月4日组织开展了以“赏山水徐州·品两汉文化”为主题的国际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党委马东刚副书记和辅导员王娜老师、郁惠玲老师组织各年级部分在校留学生前往徐州植物园、徐州博物馆、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等地参观学习。

在植物园,温室展馆内热带植物、小桥流水、山洞瀑布等相映成趣;室外的蔷薇园、竹园和彩叶园等各有特色,同学们亲近自然,了解植物知识。徐州博物馆,同学们依次参观古彭之宝、俑偶华采、金戈铁马、天工汉玉等主题展厅。精美透亮的汉代玉器、镇馆之宝金缕玉衣、斑驳锈蚀的铜铁兵器、色泽素雅的瓷器皿具,时代鲜明的俑塑艺术等,无不让学生体会到汉文化的精彩纷呈,同学们不时提问,互相交流。在汉画像石艺术馆,欣赏了极具历史文化特色的汉代画像石,有反映现实生活的车马出行和迎宾接待,也有蕴含神话特色的升仙图和伏羲女娲等,丰富的想象和瑰丽的画卷都让大家大开眼界。最后一站云龙湖景区,成片紧簇的荷花、一望无际的湖面、蓝天碧水的美景,同学们流连忘返,纷纷拍照留念。

智慧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关心国际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此次社会实践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改进学生管理工作的实践。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文化魅力,也更加热爱学校,热爱徐州这座山水宜居城市,也在轻松的氛围下调整了学习和生活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