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第九季学习交流”新思想公开课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978

2020年9月25日,智慧教育学院团委在静远楼906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以“青年大学习第九季学习交流”为主题的新思想公开课,公开课由院团委书记李强老师主持,学院2017至2019级各团支部共65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的公开课。

李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简要回顾了青年大学习第九季的主要内容,青年大学习第九季用13个课时完成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显著优势的学习,通过这一季的学习,同学们对于为什么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为什么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为什么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等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简要回顾第九季的学习内容后,李老师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积极的讨论,无论是对于学习内容的感想感悟还是对于学习的认识和态度,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和坦诚地进行了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一些比较尖锐的问题,比如不少同学还只是把完成青年大学习当作任务去应付、学习不认真,李老师表示越是存在这些现象越说明了学习的必要性。同学们作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未来,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只有充分了解我们的理论和制度才能更好地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健康茁壮地成长。思想认识决定了同学们发展的高度,通过学习提升自身的思想认识对于同学们的长远发展、信仰树立和价值实现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任何事情的完善都需要一个过程,先保证入眼入耳,再追求入脑入心,最终希望同学们能将学习到的思想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通过思想理论的学习更好地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为实现我们民族梦想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