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邵劭连续发表两篇SCI论文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872

1013日,智慧教育学院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邵劭收到SCI二区期刊《Neural Networks》的录用通知。此项研究为邵劭同学通过设计全新的光滑控制协议,实现了切换耦合神经网络在预定时间内同步的新尝试。研究主要在三个方面实现了突破:(1)与传统的有限时间同步控制协议相比,该同步时间摆脱了传统控制协议对控制增益、系统的初始状态以及网络拓扑结构的依赖,可以根据任务需求预先设定同步时间;(2)与现有的非光滑甚至非连续的控制策略相比,所设计的光滑控制协议摒弃了传统有限时间控制协议经常使用的分数阶控制增益或符号函数,有效地减少了系统的震颤;(3)考虑到实际应用过程中网络拓扑的复杂性,进一步讨论了切换拓扑、有向星型拓扑以及有向树拓扑下的神经网络的预定时间同步问题,并通过仿真验证所提出理论的普适性和推广价值,这是对固定时间同步控制理论的延伸与扩展。

其实,这已经是邵劭同学的第二篇SCI,今年的8月,他的另一项关于Lur’e网络预定时间同步控制的阶段性成果在SCI期刊《Asian Journal of Control》刊出。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在短短一年内,连续发表两篇SCI论文,且其中一篇为SCI二区,这是智慧教育学院2012年获批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点沉静多年以来的一次突破。

近年来,智慧教育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按照“积极发展,寻求突破”的指导思想,认真分析和把握管工硕士培养的特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提高硕士培养质量。同时,紧跟时代的发展和要求,不断调整专业结构与方向。2018年始,学科大力发展复杂网络研究方向,从零开始,通过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科研意识、注重人才培养质量等举措,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邵劭SCI二区期刊《Neural Networks》文章及其附图:

Ø   Shao Shao, Xiaoyang Liu, Jinde Cao. Prespecified-time Synchronization of Switched Coupled Neural Networks via Smooth Controllers, Neural Networks.[SCI二区,IF:5.535]


(文章附图:不同预定时间的系统的误差曲线)

 邵劭SCI四区期刊《Asian Journal of Control》文章及其附图:

Ø   Shao Shao, Jinde Cao, Yuanfa Hu, Xiaoyang Liu. Prespecified-time distributed synchronization of Lur'e networks with smooth controllers. Asian Journal of Control. 2020;1–12. [SCI四区,IF:2.779]

(文章附图:Lur’e网络中节点状态的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