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上网来,强言欢校”主题网文第二十四期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011

真地没有想到,2022届学生的毕业季反而是受影响最大的。生活就是这样,我们永远无法预知明天会发生什么。但也正是这样,我们才需要把握好今天,把该做的、能做的去做好,因为这是应对未知最好的方式。未知可能会带来恐惧,但未知更意味着希望和无限的可能。我们只有在今天像海绵一样尽可能多地去吸收,才能在明天遇到我们想填满的或大或小的“盆”时有足够的储备,去“赚地盆满钵满”,去有机会、有能力保护我们想保护的,追求我们想追求的。不能有一个完整的毕业季一定会有很多遗憾,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那就把遗憾中的挂念转化为更好前行的动力吧。离别并非只有感伤,也承载着深切的期望。这个世界有真善美也有假恶丑,希望我们能知世故而不世故、现实不功利、理想不空谈,无论别人怎么样、无论环境怎么样,守护好真善美,这是最具有生命力和感染力的美好,也是我们能真正快乐幸福的源泉。同学们现在或许已经有了继续发展的道路,或许还在找寻。之前经常跟大家分享的一句话就是“一直的努力永远比一时的选择和结果更重要”,只要能一直努力下去,什么都不用担心,以后有几十年等着你们去改变、开拓和创造,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你若盛开,蜂蝶自来。世界是物质的,但人是有意识的,生活更多是我们内心的感受,希望大家能学着去享受学习、享受磨炼、享受努力、享受追逐目标和梦想的过程、享受成长和提升。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福同学们能够勇敢、快乐、坚持地去追求和实现你们的目标,更期待与各位校友的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