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强作风 严纪律”专题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010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压实责任,破解学院办学治院过程中存在的管理瓶颈问题,强化集体领导决策的执行力,6月29日上午,智慧教育学院在908会议室召开“强作风 严纪律”专题党政联席会议,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分析讨论了学院教职工存在的推诿工作责任、阻碍发展共识、决策执行不力等影响学院发展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形成了《智慧教育学院关于“强作风 严纪律 促进学院健康发展”的决议》。

一是学院发展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和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是学院党政管理的最高决策机构。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的有机统一。学院充分尊重教职工的意见表达,尊重每一位教职工出自对学院发展的关心而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推进民主管理。但对未经调研,未与分管领导充分沟通,又不主动了解学院工作整体部署,始终“以我为中心”,擅自在学校工作场所和办公网络散布不实内容,经警告无效的,学院将根据学校规章制度严肃处理。

二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压实责任,明确各自职责分工,全力履职尽责。对履职不力、执行不力的领导,全体教职工可以以个人或集体的名义书面形式上报学院(反馈给书记、院长或纪检委员),学院将第一时间启动调查,对调查属实不作为、乱作为或有违规违纪行为的,学院将及时报请校纪委,按规定严肃处理。

三是学院“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形成的决议,学院党政各支部、系,全体教职工都要严格遵照执行。分管领导负责牵头落实,责任到人,保证决议全面落实到位。对于决议执行过程中,经查确系因个人利益等而有意阻挠决议执行,经警告无效,给学院造成损失的,将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智慧教育学院非常重视党员干部作风建设,6月18日学院召开了行政办公系统工作培训交流会,张斌书记强调要求全体行政人员要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有情怀,要用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工作中。本次党政联席专题会议是目前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凝聚发展共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纪律的重要会议。希望全院教职工勠力同心,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本着对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形成学院发展的合力,推动学院蹄疾步稳、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