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开展廉政教育讲堂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012

为增强我院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廉政教育讲堂”活动的要求,6月16日上午10:30,学院邀请校党委巡察办主任兼校纪委监督检查处处长马先辉开展廉政教育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和支部纪委委员参加讲座。

马主任做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学习体会》专题讲座,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加强制度建设和强化纪律意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四个方面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现实和人民的选择,要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有其特有的哲学依据和文化支撑,党组织要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马主任指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的修订和出台,表明中国共产党加强党的纪律教育和强化制度建设的决心,纪律更加严明,全体党员都要有规则思维、规则意识、规则习惯和规则精神。我党始终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从严治党,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马主任还建议党支部书记在组织工作中要带领党员学习掌握从严治党的规定要求,支部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履职尽责。

院党委张斌书记总结讲话。他指出,马主任的讲座视野开阔,内容精彩,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他要求学院所有党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员素养,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张书记强调,全体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要将讲座的内容传达到每位党员,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增强党性意识,保持廉洁定力,营造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以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工作中,促进学院事业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