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教育讲堂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928

为增强全院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全体师生的纪律意识,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廉政教育讲堂”活动的要求,11月6日下午14:00,我院邀请校纪委赵玉苏副书记为我院师生进行廉政教育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赵书记以“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与师德师风建设”为题,为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赵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高校的相关工作还存在漏洞和短板,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依然存在风险,形势严峻复杂。围绕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信仰,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情操,形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规范。赵书记列举了大量发生在高校的违法违纪案例,系统、深入、全面的剖析,让在场师生深深的感觉到廉政风险就在身边。赵书记希望智慧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都能守纪律、严要求,自觉向师德模范看齐,争做“四有”好老师。

张斌书记总结讲话,他指出赵书记的讲座对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和事业发展都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所有教职工都要加强自我修养,树立纪律意识,警钟长鸣,不越红线、坚守底线;党员教师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学习,认真检视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率先垂范,及时整改,做好廉政防控,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辜负新时代赋予教师的责任和使命。

听完讲座,师生们都表示,要在实际工作学习中严守纪律,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自觉在镜头下工作,习惯在在监督下用权。讲座现场,学院为大家发放了校纪委提供的高校典型违规违纪案例通报,让听讲师生进一步了解了高校廉政建设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