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心得交流活动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814

2019年11月3日晚上19:30,智慧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静远楼906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心得交流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郝祥军主持,智慧教育学院研究生党员参加活动。

毛文秀同志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是什么,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并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坚定理想,既要脚踏实地、也要放眼未来,从我做起、从现实做起,从每一件具体的小事做起。朱连操同志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个方面阐述“如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要从六个方面改变自身行为:管好嘴、迈开腿;耳听不一定虚,眼见不一定实;读史可以知兴替;做好自己的事情;做好小事,重视细节;多做别人可以做,但不愿意做的事情。王亚如同志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结合自身表示要刻苦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中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并加强理论学习,保持优良作风,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并落实到行动中,不断进步成长。崔腾同志围绕“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阐述新时代我国面临的挑战,党员进行自我革命的必要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及党员保持纯洁性的努力方向。

活动最后,郝祥军同志就本次交流活动作出总结,并结合各位党员的现实问题,希望在座党员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真正理解其内涵本质,不断加强和反省自身学习过程中的不足,并积极加以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