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获得4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43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20年度项目评审结果,我院杨现民教授的《网络学习资源群体进化的规律识别与预警技术研究》和祝义教授的《面向机器人编程教育的适应性学习特征建模与应用研究》获得面上项目立项,张清杨博士的《具有不确定偏好特征的多目标问题研究》和杜明晶博士的《开放环境下混合数据密度聚类方法研究》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在此,谨向四位老师表示祝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向全国,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资助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和部分应用研究,重点支持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中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是衡量高校科研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历年来备受瞩目。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竞争日益激烈化的情况下,此次我院获得4项立项,体现出了我院科研发展的良好势头。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整体规划、统一部署、层层推进,通过多举措推进学院科研管理现代化治理,不断激发教师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潜力与活力,在学院教师的努力下,2020年我院取得了科研立项的新突破。全院教师共申报1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最终获4项资助,资助率达25%,为历史最高水平。今后,我院将持续加大高水平科研项目培育力度,为后期更多高层次项目、高水平成果、高级别获奖的涌现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