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刘晨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20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评价,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4年1月8日,智慧教育学院在静远楼918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智慧教育学院院长董永权、副院长李子运、祝义以及各系主任,会议由李子运院长主持。

       在会议开始,李子运院长强调高等院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振兴高等教育事业,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必由之路,是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推进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为切实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学院成立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审核评估工作的领导、组织与实施。随后,李子运院长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主要任务与阶段安排作出部署。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主要包括制定并落实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自评自建、优化完善、入校评估四个阶段。强调各责任部门要按照时间点,有序推进工作。接下来,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将进入教学档案的自查互查环节。董永权院长指出,在教学档案的检查阶段,强化问题导向意识,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评估工作始终。教学档案的检查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通过自查互查发现问题,有的放矢,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准确分析问题、全力解决问题。在工作中,同样要做好痕迹管理,确保工作有迹可循,有证可查。

       最后,董永权院长强调,学院全体领导、师生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到审核评估工作中,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负责审核评估工作的组织、协调与指导,确保审核评估工作有序进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