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郁惠玲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114

2020年9月25日下午6:00,智慧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马可音乐厅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行政人员出席典礼。2020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马东刚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院长杨现民教授因公出差,他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和祝福。副院长刘小洋教授代表学院致词,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做人,保持诚实正直的品格,坚持做人底线;要尽快确立新目标,拥有可以为之努力的梦想;培养家国情怀,以过硬的综合素质应对不确定的机遇和挑战。

教师代表张宇驰博士发言,他建议同学们要调整心态主动快速适应新环境;要培养成长性思维,将“我不会”改为“我应如何改变”;面对困难要勇于尝试,坚守底线,保持赤子之心,珍惜当下,不负青春。

老生代表张健、本科新生代表刘一凡和研究生新生代表杜沁仪同学分别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新时代背景下的大学生的奋斗和感悟,责任和担当。

辅导员郁惠玲老师带领全体新生开展了入学宣誓仪式。

院党委张斌书记总结讲话,张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学会反思,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为什么做,以及如何做;二是要学会感恩和尊重,拥有从容不迫的良好品质,珍惜大学生活,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三是希望同学们努力追求国学大师王国维先生三种人生境界,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在不断探索中实现人生价值,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

典礼结束后,辅导员郁惠玲老师向学生解读《学生手册》,从学生管理规定、宿舍管理规定、请销假办法、奖助学金评定和违纪处分规定等方面做了介绍,帮助学生学习规章制度,养成遵规守纪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