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183

2018年5月5日下午2:30,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聂恒柱在9号楼906报告厅为我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带来了主题为“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讲座。

聂书记首先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基本内涵,并从党的指导思想的科学性、革命性和实践性三个特点出发,讲述了党的指导思想在历史上的发展历程和对现实生活的作用。接着,聂书记从理论层面、实践层面和个人层面为学员们解释了为什么要有党的指导思想,聂书记从理论思维上升到党、民族和国家的高度,为学员们明确了前进目标。最后聂书记希望学院从自觉学习,全面把握,联系实际和与时俱进四个方面坚持党的指导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

聂书记的讲座让大家受益良多,对党的指导思想的了解是向党组织靠拢的第一步,希望学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不断用实际行动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用实际作为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