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发展党员的程序与规范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88

2018年5月6日上午10:00,校党委组织部王夫寿副部长在9号楼906报告厅为我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带来了以“发展党员的程序与规范”为主题的党课。

王部长主要从新形势下发展党员的新要求、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及材料规范要求、早日入党三方面展开讲解。首先,王部长为学员们讲解了新形势下发展党员的新要求,在坚持入党自愿、个别吸收的原则上,“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努力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接着,王部长为学员们着重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和规范要求,即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和13个主要步骤,并提醒大家注意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等书面材料的书写范式。最后,王部长希望学员们坚定信仰,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光荣组织的一员。

这次讲座,不仅让学员们对党员发展的程序与规范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有助于学员做好党员发展的准备工作,也让学员们认识到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严于律己,坚守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