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中心组开展十月份专题学习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818

10月26日上午10:30在院908会议室,智慧教育学院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张斌主持。

会上,张书记重点选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章节进行解读,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本真意义。张书记强调,提高教育质量对于学院发展的意义重大,是学院发展的历史使命和必然要求,是学院可持续发展和内涵建设需要,是坚持以生为本的集中体现,同时也是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功能相互促进的重要体现。

各位班子成员在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的基础上,提出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升教育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落到实处,全院上下形成以生为本和育人优先的浓厚意识和氛围。二是加快课程建设与改革,利用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的契机,打造线上线下“金课”群,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三是探索教育质量提升新路径,全力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四是着力改善育人环境,利用中地共建项目,优化实验室功能、条件和环境,完善质量育人的保障体系。五是加强教育与教学过程监督,通过创新机制和制度,形成教书育人的全员、全方位和全过程的监督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