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江苏省产教融合重点基地建设点揭牌仪式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69

2024年1月17日,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江苏省产教融合重点基地建设点(智能教育软件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鹏,教务部部长沙先一,青软集团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刚,江苏云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小敏,徐州华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照,学院党委书记周显洋,院长董永权,副院长李子运,副院长祝义,青软集团等企业代表及学院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周显洋主持揭牌仪式。

董永权首先向与会领导、嘉宾致欢迎辞,通过介绍学院发展历程,回顾了学院依托产教融合,推进专业建设与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开展,表示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在学校指导下,学院统筹各方资源,与合作企业携手,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合作企业代表、青软集团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刚在发言中,表达了全力参与协同智慧教育学院“办教育”的情怀和信念,为基地建设中,全方位投入企业优势资源,努力打造产教融合“互利共赢”的美好愿景。基地建设负责人、副院长祝义汇报了智能教育软件产教融合基地的历史沿革、建设基础、计划任务。

赵鹏和李刚共同为江苏省产教融合重点基地建设点(智能教育软件产教融合基地)揭牌。

董永权代表学院接受合作企业捐助的平台资源及免费师资培训项目。沙先一为青软集团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刚,江苏云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吴小敏总经理,徐州华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孙照总经理颁发学院产教融合基地建设顾问聘书。

赵鹏在活动中讲话,对学院专业建设的新突破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合作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赵校长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特别是学校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部署要求,主动面向区域、面向产业办学,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产教融合项目和平台建设。他肯定了基地“五共同+五融合”的产教融合发展思路,期待学院和合作企业坚持特色发展,通力配合,锚定目标,科学谋划,扎实推进,着力于建立校企共同制定培养目标、共同建设师资队伍、共同建设实践基地、共同构建课程体系、共同开展技术研发的“五共同”产教融合长效机制,实现资本融合、技术融合、标准融合、人才融合、创新融合“五融合”协同创新模式的高质量完成。赵鹏希望江苏省产教融合重点基地建设点(智能教育软件产教融合基地)找准定位,坚持特色发展;铆钉目标,促教育教学成果转化;深度融合,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打造学校产教融合建设的“金字”招牌。

会后,骨干教师和企业代表开展了产教融合共建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