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六届科技文化节之代码接龙大赛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250

2018421日下午150分,由智慧教育学院举办的达内杯第六届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玩转C”—代码接龙大赛在9号楼603准时开始。此次科技文化节旨在普及科技知识,提升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本次代码接龙比赛要求同学们进行分组比赛,在比赛规定的时间内,各组成员之间轮流完成代码题目,哪一组速度最快准确率最高,哪一组就是胜利者。这就要求同学们不仅要对代码有足够了解,还要能够熟练操作键盘。而这些恰恰是作为一名程序员应该拥有的基础技能。比赛开始后,各组之间开始了激烈的角逐,每个组员都聚精会神地对上一位组员的代码进行详细的阅读,然后进行相关代码的编写。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由刘涛、权文利、梁军丽、苏栋四位同学获得一等奖,由钱程、许文超、钱浩天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由林翔、吴子晨、蔺疆旭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考验了每一个同学阅读别人的代码能力和写代码给别人看的能力。好的程序员写的代码总是可以十分简单的被别人所理解。因此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不仅能够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提高自己的应变能力,更重要的是,还能提高与人合作的能力。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能够更加积极热情地学习代码等计算机技术,促进自身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