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成功承办学校留学生汉语大赛暨普通话推广活动

发布者:郁惠玲发布时间:2020-10-04浏览次数:975

2020年9月28日晚6点,由智慧教育学院承办的学校“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学习汉语·领略中国”的汉语大赛暨普通话推广活动在静远楼908举行。商学院郑霄老师、国际学院张琪老师受邀担任评委,活动由智慧教育学院的郁惠玲老师主持,来自商学院、机电学院、电气学院、智慧教育学院的12名国际生参加了决赛。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参赛学生“金句”频出。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看图选词,选手根据给出的图片,选出正确的汉语选项。大多数选手能准确读出图片呈现的汉字,发音准确。第二环节为团队竞赛,团队共同作答文化类题目,根据既定的汉字,合作组词。团队成员通力合作,解读中国文化和民俗的题目,同时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组出若干个词语。第三环节为个人展示部分,选手根据兴趣爱好,自由选择唱中文歌曲或朗诵诗歌。各参赛选手创意无限,朗诵了《静夜思》《红豆》等名诗,机电学院的杨开宇带来了一首《小薇》,电气学院的泽涵同学带来了一首《我们不一样》,两位同学发音准确、歌声动听,博得现场掌声连连。比赛现场选手积极参与,亲友团鼎力支持,活动气氛活跃。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电气学院的泽涵荣获一等奖,机电学院的杨开宇和雷曼荣获二等奖,机电学院的张飞、电气学院的王丽以及智慧教育学院的真心荣获三等奖,其余参赛选手荣获四等奖,现场的亲友团们均获得纪念奖。

随着我校留学生增多,提升我校留学生的普通话水平显得尤为重要,此次活动为他们提供了学习和展示普通话的平台,学好普通话,提高学习能力,不断促进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