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武法提教授莅临智慧教育学院学术指导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041

517日晚上8点,智慧教育学院诚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武法提教授在静远楼908会议室作题为《智能教育和学习环境设计研究的问题和框架》的学术讲座,智慧教育学院院长赵向军教授、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帆教授主持,

首先,武法提教授提出智慧学习环境的研究涉及多个层面和要素,其核心在于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提供场景化的学习服务。而技术的价值在于为学习者创设有效的学习环境,支撑充满差异性的网络学习者的个性学习。其次,武教授用科大讯飞与百度的人工智能应用的例子,从场景、市场需求等方面分析人工智能在教育方面的应用,认为其现仅处于畅想阶段,未来五年将会进入爆发式的应用阶段。最后,武教授就智能教育与智慧教育与赵向军院长进行了讨论,并为有考博意向的学生讲解了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的招收要求。

武教授以交流的形式给大家介绍了学习环境的设计以及智能技术在教育方面的应用,在座师生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讨论,共同探讨学术问题,受益良多。

  

说明:DSC_4156


说明:DSC_4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