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钟柏昌教授莅临智慧教育学院学术指导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950

517日下午3点,智慧教育学院诚邀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钟柏昌教授在静远楼906报告厅作题为《如何做教育实证研究?——以一项计算思维的评价研究为例》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副院长王帆教授主持,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首先,钟柏昌教授从核心素养的角度切入,介绍了核心素养定义的多样性,提及通过问题解决的方式从双基升华到学科思维,而计算思维作为学科思维的核心部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次,钟教授通过完整的描述一项在中开展的计算思维实证研究,通过例子讲解了做文献综述的方法与注意事项,研究方法的选择与运用,研究结论的生成与解读,直观展现了教育实证研究的基本过程和方法,通俗易懂。最后,钟教授分享了做实证研究的启示——“微创新”,以“无用的盒子”为例解释了何为“微创新”与“微创新”的重要性。

在座师生认真聆听并踊跃提问,共同探讨学术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并受益匪浅。

说明:DSC_4103


说明:DSC_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