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组织走访看望走读学生

发布者:郁惠玲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927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学院走读学生的住宿环境及学习情况,掌握学生动态,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11月3日-4日,智慧教育学院副书记马东刚和辅导员郁惠玲对走读及在校外租房住宿的学生进行了走访。

两位老师逐一走访了租房的同学,认真查看了学生租住房内的水、电、气等设施,与同学们就生活学习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提醒同学们排查安全隐患,出门关闭水电闸,增强防盗等风险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和经济纠纷。两位老师重点走访了校外租房的七位国际留学生,查看了房屋的配套设施,针对其学业和生活的困惑,给予反馈指导。谈及学习和生活,以及未来职业规划,有的同学表示毕业后想留在中国创业,有的同学表示毕业后会考取研究生继续求学。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进取的心态,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指出作为大四学生,一定要认真上课,保证完成学业,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和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求职方向。马书记特别提醒同学,日常学习生活中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法律法规,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遵守所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服从管理,与老师保持良好沟通。同学们对学院老师的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

通过走访,学院对于校外走读的学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做实做细工作,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和帮助,筑牢学生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