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赵新超教授莅临智慧教育学院讲学指导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1761

为促进学术交流,20171015日上午,智慧教育学院邀请北京邮电大学赵新超教授做了题为《多旅行商问题的解空间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智慧教育学院郝国生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赵新超教授通过对经典最优化方法和智能优化方法的对比及发展应用的分析,指出智能优化方法是经典优化方法的补充与完善,已得到长足发展,其团队从算法对搜索空间的探索机理研究了多种智能优化方法的关系,并分析了不同方法的协调性和互助性数学机理,证明了经典优化和智能优化方法具有内在的数学关联性。最后,赵新超教授以二阶差分算法的动力学模型为例,展开讨论,并给出相应的范式及性质。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极具深度。赵新超教授从数学内在关联性分析多种智能优化方法,这对于启发、帮助同学们准确把握各种算法,以及理解其运行机理具有指导性意义。

说明:D:\Documents\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1343393617\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080303073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