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享经验,助力考研”2021届推免学子风采(七)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360

17智51班

王涵宇

教育技术学专业

录取院校:北京师范大学

一、推免过程

1.夏令营报名阶段(4-6月)

评估自己的成绩、竞赛、科研等成果,预估自己是否能够获得本校的推免资格,选择自己心仪的学校。关注自己想要报考的院校的研究生招生网信息,查看自己心仪的院校是否开自己专业的夏令营,根据要求各个院系的要求,提交自己材料。

2.参加夏令营阶段(7-8月)

再申报自己心仪院校的夏令营,并获得对方的夏令营资格后,集中利用暑期一周左右的时间参与该院校的夏令营。在夏令营期间,大家可以通过各种讲座和交流加深对该院校的了解,对方院校也将通过笔试、面试等方式来考核学生,并给部分优秀的同学发放“优秀营员”证。

3.申请本校普通推免名额(9月)

按照学校的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如:成绩单原件、各类奖状复印件和原件、发表的论文和科研成果等。

4.预推免申请外校(9月)

关注自己心仪院校的考研招生信息网上的通知,按照要求申请对方院校的预推免名额。

5.推免复试、等待录取结果(9-10月)

等待院校的复试通知,参与复试,在确定自己获得录取资格后,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按照要求进行填报。

二、备考建议

1.材料准备

提前准备好自己申请推免所需要的材料,如:成绩单原件、奖状原件及复印件、科研成果证明、个人陈述等

2.复试准备

(1)专业知识;(2)与专业相关的前沿知识;(3)关注本专业的有关期刊,阅读上面的文章;(4)准备英语、尤其要注重自己英语口语的表达,可以先提前准备几个常考的话题;(5)面试时不要紧张、清晰的表达清楚自己的观点即可,如果遇到自己不会的问题,不要胡诌。

3.信息准备

推免其实就是一场信息战,要学会自己去寻找、获取有关的信息。时刻关注好自己心仪学校的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尤其注意网站发布的夏令营、预推免等信息,除了自己心仪的院校也可以多关注一下其他的院校,多去几所院校尝试一下。除了官方的信息,还可以联系往届推免的学长学姐,询问他们在推免过程中的经验、少走弯路,更有针对性的做好准备。

  祝愿智教学子在考研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