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享经验,助力考研”2021届推免学子风采(一)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158


17智11

蒋竺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录取高校:江苏师范大学

 

1.考研准备

对于正处于大一、大二或者大三的你们,这问题将关系到你们主要的努力重心。

保研:

a.成绩提升

如果想保研,到大三在做准备已经为时已晚。保研要求考察的是大一至大三整六个学期,那么你必须保证自己三年综合成绩在班级的排名,推免政策种成绩占绝大比重,没什么捷径的啦>_<。

b.争取offer

对于自己的推免结果评估已经稳妥的同学,那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大四上9、10月份发布我们院推免工作开始之前拿到心仪院校的offer。

拿offer的阶段总共分“夏令营”“九推”“预推免”,这几个时间阶段内如何去争取offer的详细适宜,在上一届周文佳学长的风采描述里为大家认真描述过,我了解的也没有他详细,就不在这里耍大刀了,大家可以去看看,我觉得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考研:

选择考研院校是第一要做的事情,我们在选择院校的时候要衡量自己的水平,千万不要好高骛远。如果有意向报考408院校的复习时间一定要早,大三上就需要开始着手复习专业课了,毕竟四门专业课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如果对复习四门没有把握的,那就挑选两门自己擅长的科目,然后选择几所不同层次且都考这两门的院校。

“不同层次”的意思是可以简单分为三个梯队:1.最高理想院校;2.稍高理想院校;3.保底院校

选择相同专业课的目的就是,为了最大程度上节省我们的复习时间,到考前报名时评估自己复习的水平选择合适的院校,以免有的人最后复习不到位直接弃考。

 

2.保底备考

有意推免的同学也千万不可以孤注一掷,毕竟还是有部分同学对结果没办法十拿九稳,等到大四下10月份推免工作结束了,再发现院推免落选之后再进行考虑考研的事情,已经凉凉了。

总之,说大白话为了自己有学上,不能全指望着推免成功。还是需要准备一下你的考研,为自己万一落选了留个后路,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3.心态

对于准备专心备考的同学,心态真是重中之重。

我身边见过很多人,临考10月份了,整天焦虑睡不好吃不好,心态崩了。突然转考公务员,还有的就去找工作了,咱要吃好、睡好、心态好,没什么事情是完成不了的。

加油兄弟们,你们灰常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