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882

智慧教育学院于2020年6月6日举办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10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并于9月23日进行线下闭卷考试。

本次培训班采用专题党课、专题讨论、优秀党员心得分享和自主学习等方式,共开设十讲专题党课,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春与信仰、重大疫情视域下党的治国理政方略的选择、制度自信、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内容。在开班典礼上,院党委张斌书记教育大家要坚定党的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做真才实学的有用人才,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院党委马东刚副书记对学员们提出入党思想与行动上的目标和要求。学员们从专家的党课中获益良多,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的重要性,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深切的感受到青年与国家的重要关系。学员们在认真阅读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后,就“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的作用”这一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踊跃发言。为增进学员们和身边党员的交流,在交流讨论环节邀请学院的学生党员参加,更好发挥党员的传帮带作用。

在本次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课程中的知识,积极参加讨论,并根据参与培训的感受撰写学习心得和思想汇报。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有了较为全面、较为系统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及党的基本路线等有了初步的认识,在思想上努力向优秀的党组织队伍靠拢。

综合学员们的结业闭卷考试成绩、学习总结、专题讨论和课堂笔记等情况,本次培训共有93名学员通过考核获得结业证书,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