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领导莅临智慧教育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调研

发布者:刘晨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3月6日上午,教务部质评处处长王冠群、副处长刘军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本次座谈会在静远楼908会议室举行。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董永权、副院长李子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支强、副系主任胡晓婷、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科带头人郝国生教授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之初,王冠群处长表明此次调研的目的是走进基层教学单位,了解专业目前在师范认证中的进度以及哪些问题亟需解决。强调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进行师范认证的紧迫性与必要性,进行师范专业认证是对专业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外部审查,是促进专业建设,提升教育质量的有利抓手。董永权院长首先对王冠群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智慧教育学院将全面配合学校工作布署,服从学校大局安排。在会议中,郝国生教授指出,当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正在有序进行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准备工作,但同时面临着专业隔年招生与就业难的困境。之后,双方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建设的问题进行了一系列讨论并交换意见。刘军副处长对在师范专业认证时的具体细节进行相关阐述,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树立清单意识,对照师范类专业认证要点及对应材料清单逐项落实。会议的最后,李子运副院长指出,全院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并进行了全面部署,智慧教育学院以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为指导,审视反思专业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培养过程、质量监控等方面不断完善,推动师范专业建设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