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开展廉政教育讲堂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908

为增强学院党员干部纪律意识,11月11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邀请校纪委监督检查处副处长郝达做了题为“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的理解与思考”的廉政教育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支部委员参加了讲座。

郝处长从“当前高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落实有关要求,做好监督检查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政策规定及要求”三个方面,阐释为什么要监督、监督什么、怎么监督。郝处长介绍了高校廉政风险的主要领域和监管的主要环节,他结合历次巡视、日常监督检查反馈的二级学院存在的问题与与会同志们做了交流。他还就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策规定、形式主义、享乐主义的表现、关于党费使用、工会福利发放、公务接待、出国出境等问题等做了介绍,并强调了纪律和要求。

郝处长对党支部在监督检查工作的主要任务做了重点说明,他指出党支部要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在党支部监督工作路径方面,他认为党支部支委成员应“管好自己——提高认识、加强修养、率先垂范”“建好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切实履行职责”,与学校学院一起形成监督合力。

学院党委书记张斌总结讲话。张书记指出,开展廉政讲堂就是要警钟长鸣,提醒在前,要让全体教职工知晓廉政风险就在身边,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廉洁工作。他要求党支部书记带领支委要主动作为,努力进取,做好监督,把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落实到所在党支部,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工作水平,保障全系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