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2018年专业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康颖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232

20171227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师范生教育实习和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在17号楼200D教室举行。周媛媛副书记、杨现民副院长及相关指导教师、2014级和2015级师范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会上,学院周书记首先作动员讲话。周书记从师范生专业成长的角度指出我校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环节、提升教育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强调这是我校为了全面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强化专业思想教育和师德教育,提高从师技能的重大举措,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珍惜这一宝贵的机会,要在实习、见习中展现出苏师学子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

随后,杨院长从实习准备、实习过程、实习方式这三个方面对教育实习做了详尽的指导:他希望大家要做好充分的目的准备、困难准备和资料准备;在进行教学实习和班主任工作实习的过程中要主动、认真、仔细、礼貌;在实习中要争取多上课,上不同类型的课,并且课后要多反思,审视自身的行为,还要多参加各种活动,积累各种资源。杨院长全面而细致的介绍,提前为大家展开了实习生活的画面,他的指导不仅让实习生们充分了解了在实习中如何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综合运用于教育和教学实践,从而检验和培养学生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他介绍了此次教育实习、见习安排的总体情况,布置了实习、见习任务,再次强调了实习和见习作为链接理论和实践的纽带、作为教师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师范生具有的重大意义,并且从实习、见习的各环节对大家提出了具体要求。

教育实习和毕业实习是师范生由学生转变为教师的过渡环节,对培养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形成个性品质、巩固从事基础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业思想,起着不可忽视的巨大作用。2018年的教育实习和毕业实习工作已经拉开帷幕,相信2014级实习生和2015级见习生必能怀抱教育家的理想而躬身践行,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且学且悟,且行且思,乐知笃行,知行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