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淮海经济区大学生计算机设计联赛开幕式暨作品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893

6月2日上午9:00,2018年淮海经济区大学生计算机设计联赛开幕式在江苏师范大学敬文报告厅举行。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教授,省科协青年会员双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张杰先生,徐州市政府研究室、市“双创”大赛办常务副主任吴建兴先生,徐州市科协主席朱玲女士等大赛相关单位领导及参赛人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赵向军院长主持。

淮海经济区计算机设计联赛是“赢在徐州”分项赛事之一,旨在为淮海经济区大专院校搭建大学生计算机设计能力同台竞技的舞台和淮海经济区大专院校计算机类人才培养研讨平台。本届联赛由江苏师范大学和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和徐州市计算机学会共同承办,吸引了来自山东、江苏、安徽等18所高校的60多项优秀作品参赛。

江苏师范大学周汝光校长为开幕式致辞,指出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和经济发展的提档升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已成为高校人才培养的时代使命和必然要求。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切实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为学生们释放潜能、成为栋梁之才积蓄能量,做足准备。随后,市科协朱玲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联赛目的是通过联赛与徐州的众创空间、创业园区及企业合作,为优秀选手提供实习就业机会,推动我市创新创业工作蓬勃发展。紧接着,省科协张杰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创新实践的平台,增强了各地科协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最后,市政府研究室、市“双创”吴建兴主任进行总结,代表市“双创”大赛办公室对于联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积极参赛的淮海经济区有关高校和所有选手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大学生保持创新创业热情,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努力在创新中成长,在创业中成才。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学生分为4个组别同时进行了比赛,参赛的项目涵盖企业服务外包、APP平台建设等等。每组都有演示和答辩环节,参赛选手先通过路演介绍项目,之后接受评委提问。作品赛决赛从上午10点开始,直至下午17:00,参与比赛的60多个队伍全部结束答辩。

经大赛专家委员会评审后,大赛结果会予以公示,请参赛选手及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