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王淑艳教授莅临智慧教育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766

 626日,智慧教育学院邀请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王淑艳教授进行学术报告。晚上7点半,王教授于8#楼100D以《Online Course Design Strategies and Practice》(在线课程设计:策略和实践)为题展开了报告。此次报告由陈琳教授主持,智慧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全体研究生与本科生积极参加。

首先,王教授对研究项目做了简单介绍,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和革新主要围绕着移动设备,云服务,社交网络和大数据等,技术的进步改变了教育者向学习者提供教学的方式,例如翻转教室(Flipped Classroom)、大量开放在线课程(MOOCs)、协作式在线国际学习(COIL)、移动学习管理系统(Mobile LMS)等。该研究调查当前的课程设计和课程活动如何帮助职前和在职教师了解将技术成功整合到课堂中的重要性,了解他们的经验和观点,以及学生对课程设计促进学习的看法。

接着,王教授介绍了三个主要研究问题:课程活动是否帮助职前和在职教师掌握课堂所需的技术技能?课程活动是否有助于学生理解将技术融入教学的方法?当前的课程设计是否帮助学生学习如何将技术融入教学?该研究采用行动研究法,根据ASSURE模型(A - 分析学习者,S - 国家标准和目标,S - 选择战略,技术,媒体和材料,U - 利用技术,媒体和材料,R - 要求学习者参与,E - 评估和修改)设计在线课程。课程实施后搜集数据,从课程设计、教学材料、课程活动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最终得出结论,课程活动能够帮助学生理解技术整合到教学中的方法,帮助职前和在职教师掌握课堂所需的技术技能,课程设计和学习环境帮助学生学会如何将技术融入到教学当中。

最后陈琳教授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在座师生都认真聆听,踊跃提问,在讨论交流中对在线课程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和认识。

说明:C:\Users\wl\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287986149\QQ\WinTemp\RichOle\]{BZ(@F28`]DP80ER_}UWR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