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智慧教育学院文燕银同学荣获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271

202012月4日,经过个人申请、学院审核、校外专家匿名复审之后,智慧教育学院文燕银同学在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评选公开答辩中斩获第十名,获得校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

在答辩汇报中,文燕银同学从学术研究、竞赛与获奖、视野拓展、读研感悟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在读研期间,文燕银同学主动参与到导师的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国家一般课题,同时主持了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以“信息化支持的精准扶智研究、信息创造力培养研究”为研究方向,成功发表了三篇CSSCI学术论文,其中《教育信息化何以引领教育现代化?--中国教育信息化25年回眸与展望》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此外还有在投、在撰论文各一篇。

同时,文燕银同学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2018年斩获第22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微课高等教育组二等奖;2019年获得“领航杯”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A类校级三等奖、“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三等奖。2020年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及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此外,文燕银同学积极参加各项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拓宽学术视野,参加了第17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2018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等在专业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高层次学术会议;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在学院的资助下赴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访学,经过三个多月的学习交流,所获颇丰。

最后,文燕银同学以“一位良师”、“一个团队”、“一个集体”为关键词向研究生期间一同奋战的导师、同学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道路中定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文燕银同学荣获校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不仅体现出我院近年来在研究生科研工作中的工作成绩,更是激励我院所有同学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在科研的道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成绩与辉煌。

颁奖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你一直践行着学以致行,行以致用,知行合一。把优秀当作习惯的你,不管是在比赛还是科研中都秉持着“诚信、坚毅、拼搏”。愿你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续写佳绩。

主要科研情况

01科研论文

[1]文燕银,陈琳,张高飞,毛文秀.教育扶贫新阶段:精准扶智2.0[J].现代远程教育研究,2020,32(05):52-59.(CSSCI,中文核心)
[2]
陈琳,文燕银,张高飞,毛文秀.教育信息化内涵的时代重赋[J].电化教育研究,2020,41(08):102-108.(CSSCI,中文核心)
[3]
陈琳,陈耀华,毛文秀,张高飞,文燕银.教育信息化何以引领教育现代化?——中国教育信息化25年回眸与展望[J].远程教育杂志,2020,38(04):56-63.(CSSCI,中文核心)

02科研项目

1.参与 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国家一般课题“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的战略、路径与策略研究”(项目编号:BCA160054)

2.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信息化支持的全面脱贫后中国特色精准扶智模式研究”(项目编号:KYCX20_2132)

03获奖荣誉

1.2018年第22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微课高等教育组二等奖

2.2019年“领航杯”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三等奖

3.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A类校级三等奖

4.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三等奖。

5.2020年校级“优秀研究生”

6.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