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暑期体验式实习社会实践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3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大力推进我院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和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卓越工程师和“1+10”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认真贯彻学校教务处现实行的校外实习“1+2+5”的“1”的部分的实践模式要求和校团委实施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要求,我院8月15日至8月30日组织183位同学赴无锡达内时代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中软国际信息技术培训有限公司开展了以“理论联系实践,专业铸就未来”的体验式实习社会实践。

出发前,学院领导、专业课教师代表、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专门召开了实训动员暨安全教育主题会议,强调实习期间的安全和纪律,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利用实习的机会好好锻炼和提高自己各方面尤其是理论联系实践、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素质。

无锡达内时代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实习内容主要是U3D交互开发和JAVA项目开发,中软国际信息技术培训有限公司则在WEB前端和HTML5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实训的机会。本次实习受到了两家单位的高度关注和支持,邀请了经验丰富的企业工作导师准备了高质量的实习计划,突出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将课堂上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为了保证实习期间学生的安全和实习的质量,学院全程安排专业教师、学生工作部门的老师陪同学生实习。

为期2周的实习让同学们对专业发展前景和专业知识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刻和形象地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拓宽了专业学习的视野,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真正地帮助同学们去探索和领会了“理论联系实践,专业铸就未来”这一社会实践的主题。同时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所展现的各种最真实的状态,也为企业进一步优化发展模式、人才培养与聘用机制提供了非常好的分析样本。

作为对实践性要求比较高的工科专业,学院一直在培养学生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从而进行创新和创造方面积极探索。希望暑期实践可以在这些方面给同学们带来积极的引导和帮助,为今后更加专业地学习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