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慧讲堂”学术讲座系列第九十讲——杨鑫松教授《Synchronization of Coupled Neural Networks With Infinite-Time distributed delays via quantized intermittent pinning control》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841

20201217日上午,智慧教育学院邀请四川大学教授杨鑫松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Synchronization of Coupled Neural Networks With Infinite-Time distributed delays via quantized intermittent pinning control》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在腾讯会议举行,由智慧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小洋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

首先,杨教授介绍了同步、量化控制、间歇控制等基本概念,并阐述了文章的创新点与贡献。其次,杨教授讲解了带有无穷分布时滞的耦合神经网络模型、量化间歇牵制控制器的设计思路与如何构造带有负项的Lyapunov函数。再次,在量化间歇牵制的控制方法下,杨教授给出了带有无穷分布时滞的耦合神经网络同步的充分性条件,并展示了数值仿真来验证理论结果的有效性。最后,杨教授分享了近期的研究成果与学术经验。

本次报告,杨教授学识渊博、讲解生动。在座师生都认真聆听学习,踊跃提问,共同探讨学术问题,对无穷分布时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此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

杨鑫松(1968-),教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硕导和博导,20192020年科睿唯安(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9SCI杂志J. Franklin Instit.杰出审稿人,访问过东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是美国数学评论的评论员以及20多个SCI刊物的审稿人,是SCI杂志Neural Processing Letters的编辑(AE),全国复杂网络会议专业委员会委员,2016年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7-2019年连续获重庆市优秀学术论文3篇,2020年获首届川渝优秀论文一等奖1篇。目前发表科研论文100多篇,总共被SCI引用4900多次,H-index指数41,其中他引总次数进入全球前1%的论文19篇(ESI),发表的杂志包括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 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等国际顶级杂志。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和省级项目。研究领域包括:复杂网络的同步与控制,右端不连续系统的同步与控制,时滞随机微分方程的稳定性与控制,脉冲系统及其控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