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慧讲堂”学术讲座系列 第八十七讲——孟德元教授《On Disagreement Behaviors of Signed Networks》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830

20201210日上午,智慧教育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孟德元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On Disagreement Behaviors of Signed Network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在腾讯会议举行,由智慧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小洋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报告。

首先,孟教授介绍了多智能体网络的背景知识与研究现状,阐述了符号网络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意义。其次,孟教授详细地讲解了在固定拓扑、切换拓扑与动态拓扑下节点不同的动态行为,并展示了数值仿真例子,验证了理论结果的有效性。最后,孟教授对符号网络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归纳与总结,并提出了几个未来仍需研究的方向。

本次报告,孟教授学识渊博、讲解生动。在座师生都认真聆听学习,踊跃提问,共同探讨学术问题,对符号网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

孟德元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迭代学习控制、网络系统控制、数据驱动控制等。在IEEE TACAutomatica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SCI论文50余篇。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空天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等职务;2016年入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2019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