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宿舍管理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者:郁惠玲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55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排除宿舍安全隐患,把宿舍安全工作落到实处。12月17日晚21时,智慧教育学院召开了线上宿舍管理工作会议,全院各班级宿舍长和生活委员200余人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郁惠玲主持。

本次工作会议旨在教育同学们严格执行相关文件规定,保障人身安全,推进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会议包括冬季安全事宜提醒、请假事宜、宿舍晚点名和宿舍日志填写、宿舍内务通报及宿舍人际关系处理五大方面。郁老师首先强调了冬季学生宿舍安全用电事宜,重点介绍宿舍禁用的违章电器种类,提出要严格按要求加强宿舍内务管理,按时熄灯、不使用违章电器、加强防火意识、养成人走关灯、关电源的习惯,教育同学们树立宿舍安全的红线和底线。郁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请假流程,再次强调同学们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另外,期末考试来临,宿舍长要提醒同学们诚信考试。

郁老师根据学院发布的《智慧教育学院宿舍晚点名工作方案》,从晚点名的内容、执行方式和意义等向同学们作出详细介绍,指出晚点名的意义在于及时掌握学生动态,消除安全隐患。接着,结合每周宿舍内务的通报情况,指出目前学院宿舍内务的普遍问题和相应的处理措施,教育同学们要向优秀宿舍看齐,改正现存问题,保持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郁老师还以当天中午宿舍检查结果为例,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展示不达标宿舍的问题,主要包括床铺凌乱、公共区域杂物多、书桌不整洁、阳台存放纸箱、垃圾等,督促同学们改善宿舍环境,推进内务整改,树立文明大学生的形象。最后,郁老师指出,宿舍长和生活委员在日常生活中要发挥作用,室友之间要相互理解和包容,学会换位思考。会议最后,马东刚副书记强调所有同学要树立底线意识,严格遵守各项校规校纪,越自律越自由,全体同学一起营造安全愉快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线上宿舍管理工作会议帮助学生巩固了安全防范意识,也进一步强化了宿舍长和生活委员的安全责任,希望同学们持续排查安全隐患,树立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