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慧讲堂”学术讲座系列第九十一讲——黄志山教授《OBE理念下的师范生专业发展》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844

202012月22日,安徽省特级教师黄志山教授为智慧教育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OBE理念下的师范生专业发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在腾讯会议举行,会议由我院胡永斌副教授主持,我院全体教育技术学和现代教育技术在读研究生及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首先,在教育技术学专业发展方面,黄教授谈及了前一阶段对我校师范生进行专业认证时的感受,对我院几位教师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分享了自己获得的教学荣誉。

其次,在教学技能方面,黄教授讲述了学科模拟授课的流程以及专家针对授课会提问的内容,以“认识计算机网络”为例,展示了三位同学的授课视频、课件和教学设计,并进行了充分的评价。同时对“同课异构”、“微格教学”以及“说课”的概念、基本内容等做了详细的阐述。

最后,在学科辅导、课题研究和论文写作方面,黄教授结合自身的指导与研究经验进行了分享,并以一段文字激励全体学生敢于拼搏,奋发向前!

本次报告,黄教授以大量的生动案例深入地剖析了课程教学的原理和方法,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学生的教学能力。同时,黄教授还以亲身的经历展示了中学信息技术教师的成长之路,我院师生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受益匪浅。此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

黄志山教授,正高级教师,全国优秀科技辅导教师;安徽省特级教师,安徽省教坛新星;亳州市首届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亳州市学科带头人。2019年享受安徽省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认定为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2020年11月分别参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和江苏师范大学的认证工作。负责一项国家级课题,主持两项省级课题并结题一项。2018年获得安徽省基础教育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人,排名第一)。2020年12月认定为亳州市第三批“首席专家工作室”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