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智慧教育学院开展2019届考研学子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652

为了更好、更全面的了解我院考研学子的考前心理状态,更加精准地为备考学生提供指导和服务,使其能在最后一个月的复习中保持稳定的情绪,以良好的心态应对考试,我院2015级各班考研导师和班主任于2018年11月9日至11月15日开展了一系列心理辅导活动。

由于考研的长期持续性,考生在长线复习中易产生疲惫感和厌倦感。且随着考研时间的临近,就业、考公、毕业论文开题也纷至沓来。在辅导过程中,发现不少同学在这特殊的时期会产生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心理压力倍增,面对这些问题,考研导师在辅导中提出,同学们首先要坚定自己的信念,给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复习环境,并发挥自己的优势进行自我调节,从而达到解压的目的。并引导同学们通过回顾自己考研的动机和复习历程,展望考研之后的生活以帮助其坚定考研信念,以更加坚定和积极的心态走好最后一段路。

此次心理辅导的开展,给我院备考学子提供了一个轻松交流的平台,帮助备考学子进行情绪的疏导,并使其感受到他们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同学、老师都在陪伴着他们一起努力。希望各位同学可以通过此次的心理辅导更加坚定自己考研的信念,以更加良好的心态,积极的斗志,坚持走完考研的最后一段旅程。祝愿我院所有考研学子的坚持与付出都能换来美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