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大学计算机改革与专业融合推进会

发布者:岳昕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920

        2021年4月30日,智慧教育学院公共教学系召开了大学计算机改革专业融合推进会,会议由教学院长周晓云主持,公共教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学计算机基础混合式教学改革开展以来,本着做细做实的原则,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大学计算机课程与专业相融合成为教学改革中重要的一环。会议对前期各专业的基础应用软件分析、汇总、演示及教学视频进行了验收,并对后期软件持续跟踪更新和完善提出了要求;接着对下一步专业融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案例融合,紧密结合专业特点,从专业特有的信息源、样本数据着手,以实例搭建大学计算机与专业融会贯通的桥梁;最后动员任课教师关注重点赛事,召集并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各类信息技术大赛,以比赛成绩作为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试金石,促进教学成果的产出,让学生真正在改革中受益,学有所获、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