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召开教育技术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动员会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1728

为加强教育技术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4月28日18:30,智慧教育学院于敬文报告厅召开教育技术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动员会。会议由李子运副院长主持,杨现民院长、陈琳教授、张斌书记分别进行了宣讲,我院2019级和2020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班主任及本科生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杨现民院长进行动员讲话他强调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师生要树立一流品牌意识,让一流专业把“名”做“实”。一流不仅是专业的一流,还要是综合素质、精神一流。在如何落实一流专业建设上,杨院长做出四条总结: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教师与学生要共同把课上好;教师要有抓实教育技术本科生的能力,培养一流本科生;建好一流专业关键是管理好班集体,争创省优秀班集体、国家优秀党支部;学生自身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高标准要求自己,锻炼好每项技能,展示自己的风貌。

随后陈琳教授做动员部署,他从“认识,规划一流”这六个字展开详细介绍。在认识方面,他指出,学生要为自己成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学生感到自豪,同时要有责任、担当和付出;要站在国家层面,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未来引领世界在智能、智慧时代要善于创新创造。在规划方面,他要求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制定一流专业学生个人规划和行动方案。最后,他对一流进行归纳,总结为个方位一流的人、一流的宿舍、一流的班级、家族里的一流、同学里的一流、朋辈里的一流育并举德智体美劳位一体理论、技术、艺术、工程个字知、行、创

   最后张斌书记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流专业的建设要充分认识四个“必须”,必须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必须提高效能扎实推进;必须整体协同,全员参与;必须层层落实,压实责任。同时,要坚定扛起四个“责任”,专业发展责任、任务落实责任、团结协作责任、个人成长责任。他希望教育技术人迎难而上、坚定信念,顺势勇为、勇于担当,为教育技术学建设成为国家一流专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