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18年度校“十佳班级”“优秀班级”院内评选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182

2019年3月5日晚17时30分,为增强大学生集体观念、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风气和严谨浓郁的学习氛围,智慧教育学院在9号楼906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校“十佳班级”“优秀班级”的院内评选。学院党委周媛媛副书记,学工处在我院的联络人李冉老师,院辅导员李强、李君、王娜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审。

经过宣传动员、自愿报名、材料初审三个环节,共有16智51、16智52、17智12、17智51、17智52、18智11、18智51、18智52八个班级进入到了院内评选阶段。根据现场的抽签顺序,各班代表同学依次上台进行班级的风采展示和现场答辩。展示的同学们从班级的班风建设、学风建设、班委建设、班级特色、学子风采等方面对各班上一年度的情况进行了简要而精彩的介绍。

根据各班的展示情况以及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辅导员老师们观察到的实际情况,评委老师们求真务实地就如何更加规范和公正地开展综合素质测评、如何更加合理和有效地开展宿舍查寝、如何更好地发挥各个班委的作用、如何带动班级目前表现不是那么理想的同学寻求进步、如何看待班级同学转专业现象、如何兼顾好专业学习和综合发展、如何更有效地开展班级活动等问题对各班的代表同学进行了提问。各班代表同学则结合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感悟和思考实事求是地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同学们在展示和答辩过程中的精彩表现也不时引起观摩同学的掌声。

最终经过日常学习和生活评审、材料评审、集中展示和现场答辩的综合结果,16智52、16智51、17智12、17智51、18智11五个班级评定为优秀班级,其中16智52班作为我院的推荐班级参与校十佳班级的评比。

班集体是大学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集体,班级的班风和学风对于同学们的成长和成才更是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和作用。希望我院所有的班集体都可以以班风正、学风好、学子优、班委强、荣誉多为目标和追求,真正地把班级建设成为同学们可以更好成长的沃土,在集体力量地推动下寻求更好的发展和未来。